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学院新闻

我院赴武汉大学动力与机械学院调研交流

作者: 来源:  日期:2018年05月06日 人气:

        54日上午,我院副院长刘忠和能动系副主任胡章茂赴武汉大学动力与机械学院调研交流学科建设与研究生教育工作。武汉大学动力与机械学院分管学科与研究生教育的副院长郭江教授、动力工程及工程热物理学科带头人谢诞梅教授、动力系副主任符向前教授等热情地接待了刘院长一行,并出席了座谈会。        

    刘院长首先对武汉大学动力与机械学院长期给予我院的支持与帮助表示了感谢,并介绍了此次来访的目的。一是希望学习同样具有浓厚电力行业背景的动力与机械学院在学科建设与发展、研究生教育培养等方面的先进经验,二是向动力与机械学院同仁汇报我院在相应方面的工作,三是恳请各位专家对我院相关工作提出宝贵建议与意见。  

随后,谢诞梅教授从学科发展、师资队伍、学科方向与特色、学科平台、科研项目及成果、人才培养等方面详细介绍了武汉大学动力工程及工程热物理学科的情况。郭院长重点介绍了动力与机械学院动力工程及工程热物理及相关学科的研究生招生、过程培养、工程实践、毕业考核等情况。刘院长向与会领导和专家介绍了近几年我院学科建设与研究生培养取得的成绩以及面临的突出问题。接下来,双方围绕学科方向凝练、人才引进、师资队伍建设、研究生培养、招生就业等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  

本次调研时间紧凑,内容丰富,交流深入,收获颇丰,为提升我院的学科建设、学位点建设及研究生教育培养质量提供了许多有益的思路和借鉴。据悉,我院将有针对性地分批次调研具有动力工程及工程热物理博士点的高水平大学及行业特色科研院所。  

   

(文图/刘忠 胡章茂  /刘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