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学院新闻

能动系组织党员与积极分子赴杨开慧故居参观学习

作者: 来源:  日期:2018年05月29日 人气:

     527日上午,能动系组织党员与积极分子冒着蒙蒙细雨赴湖南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杨开慧故居参观学习,接受红色革命教育精神的熏陶。支部党员和积极分子一行先后参观了杨开慧烈士陵园、杨开慧烈士故居、杨开慧烈士纪念馆等。

首先,同志们怀着肃穆而敬仰的心情,在“苍松翠柏埋忠骨,铁血丹心铸烈魂”的杨开慧烈士陵园祭奠了这位坚贞不屈、大义凛然的革命烈士,重温入党誓词,提醒我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随后大家怀着无限崇敬的心情来到杨开慧童年和少年时代成长及后来从事革命活动的板仓--杨开慧故居,故居虽是陋室,却充满了浩然正气,让人在心灵上受到一次洗礼。最后大家走进杨开慧烈士纪念馆,怀着敬仰、肃穆的心情认真细致地观看各个展馆展出的珍贵图片和资料,了解革命先辈杨开慧烈士的生平事迹和革命精神,学习她“牺牲小我,成全大我”的伟大壮举和革命气节,受到了一次生动的革命传统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

此次参观学习活动,是一次荡涤灵魂情操、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历史使命的特殊党课,大家深有感触,无一不被革命先烈高尚的革命品德、忠贞的革命品格、勇于为信念献身的大无畏革命精神所感动!大家纷纷表示:在以后的工作中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足本职岗位,努力做好教书育人工作。

 

 

 

 

 

(文/卢绪祥  /饶洪德  /王汉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