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学院新闻

能动学院召开硕士研究生培养方案(修订)专家论证会

作者: 来源:  日期:2018年06月21日 人气:

     为更好地完成学院研究生培养方案修订工作,进一步提升研究生培养质量和水平,根据学校关于研究生培养方案修订的工作安排,能动学院于2018年6月20日在云塘校区工一A422会议室召开了硕士研究生培养方案(修订)论证会。论证专家组由华南理工大学陆继东教授、华中科技大学张立麒教授、湖南大学龚金科教授、中南大学孙志强教授、国网湖南省电力公司电力科学研究院焦庆丰教授级高工等知名专家组成。校研究生院院长管德清、副院长湛雪辉、学院班子全体成员、学科带头人、导师代表及研究生管理办公室相关老师参加了本次论证会。会议由分管研究生教育的副院长刘忠主持。                                                                          

   

会上,学院院长陈荐首先对专家们的莅临指导表示了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研究生院副院长湛雪辉简要介绍了学校研究生培养方案修订工作的有关安排,对培养方案修订中需要重点关注的几个方面进行了说明。随后,刘忠副院长汇报了动力工程及工程热物理、动力工程等不同学位类型研究生培养方案的修订情况。专家组听取了汇报,认真审阅了培养方案,围绕研究生培养目标、研究方向、课程设置、过程培养环节、毕业要求等进行了深入探讨,提出了许多宝贵的意见和建议。专家组一致认为,能动学院研究生培养方案中学科介绍详细,学科特色鲜明,研究方向设置合理,人才目标明确;加强了研究生过程管理,制定了开题审查、中期筛选等详实的研究生过程培养方案;课程设置详细,学术型、专业型研究生课程设置既有相互对应关系又有差别。

学院书记陈冬林总结发言。他对各位专家百忙之中支持、指导学院硕士研究生培养方案修订工作表示衷心感谢,同时表示,培养方案修订工作小组将认真领会吸收各位专家提出的宝贵意见与建议,进一步修订2018版研究生培养方案,使其在我院研究生培养和学科建设中发挥更大的作用。

                                                         (文/张健 图/张鑫原 审/刘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