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学院新闻

党委书记陈冬林宣讲全国教育大会精神

作者: 来源:  日期:2018年11月28日 人气:

1127日下午,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党委书记陈冬林在能源大楼2号楼502室向全院教职工宣讲了全国教育大会精神

陈冬林书记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发表的讲话站在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深刻总结了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教育事业发展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化,深入分析了教育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科学回答了优先发展教育、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加强教师队伍建设、教育改革创新、加强党的领导等关系我国教育现代化的若干重大问题,为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陈书记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论述的重要特征、学院人才培养现状谈了如何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培养新时代社会主义事业新人,强调要转变办学理念、培养模式等,切实“以本为本”。结合学院工作实际阐述了把“立德树人”作为检验教育工作的根本标准的深刻内涵,强调怎样培养人是教育事业的落着点,“六个下功夫”为教育实践提供了基本遵循,既是经验总结,又是方法论概括。

陈书记指出,学院将认真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精心谋划,着力加强教师队伍和思政队伍建设,把立德树人工作做在日常、落到实处,努力培养具有“底色亮、实践强、有情怀、敢担当”长理特质的新时代能动人。

728450673741242440.jpg

                            / 龚艳   /龚艳    /王汉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