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学院新闻

能动学院党委积极组织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作者: 来源:  日期:2019年11月20日 人气:

   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是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具有开创性、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根据学校党委要求,能动学院党委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作为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精心组织,周密部署,系统安排,形成了良好的舆论导向。

   11月18日上午,院党委在新能源大楼2号楼507会议室召开专题会议,及时传达了校党委宣传部《关于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通知》精神;组织学习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并就如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进行了研究部署。

   11月19日下午,在新能源大楼2号楼504会议室召开教职工大会,院党委书记陈冬林宣讲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他指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全局和长远出发,重点研究了坚持和完善支撑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根本制度、基本制度、重要制度,系统部署了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需要重点完善的重大体制机制改革和需要推进的重点工作任务,深刻回答了“坚持和巩固什么、完善和发展什么”这个重大政治问题。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深刻阐明了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大意义、总体要求、总体目标、重点任务和根本保证,是新时代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

   院党委要求基层支部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作为“三会一课”重要内容抓好抓实;院党委班子及班子成员要结合依法治校、广大教师严守课堂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等党员干部的思想和工作实际,开展对照检查,把治理能力、管理水平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作为重要内容,深入分析原因、制定整改落实措施。(文/王汉华 图/龚艳 审/陈冬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