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学术动态

我院师生代表参加中国水利学会泵及泵站专业委员会2017年学术年会

作者: 来源:  日期:2017年10月31日 人气:

20171027日至29日,中国水利学会泵及泵站专业委员会2017年学术年会在武汉弘毅大酒店举行。来自国家水利部、各省市、自治区水利厅、局管理部门、高等院校、设计院和泵站运营单位专家学者200余人参加会议。我院教师李志鹏教授和研究生张明、肖响、朱慈东、刘灿等参加了本次会议。

此次会议由中国水利学会泵及泵站专业委员会主办,武汉大学承办,《中国农村水利水电》读者服务部协办。旨在促进我国泵与泵站技术的学术交流,提高我国泵与泵站技术的科技创新。

武汉大学常务副校长谈广鸣教授致欢迎词。中国水利部李远华司长从加强产学研相结合,开展标准建设,尤其是学会标准建设,加强泵站规划技术性研究,灌溉用水的计量等四个方面指出了未来我国泵站发展方向。中国水利学会副秘书长刘咏峰指出泵及泵站学术交流大会在政策推广、科学研究、技术交流和人才培养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2017年学术年会包含了17场特邀报告,涵盖了泵站的标准、泵站设计、泵站调度、泵站运行、信息化、物联网以及水泵新产品介绍等方面,对泵站工程规划设计泵站运行管理泵站更新改造泵站新技术等方面的研究成果以及水泵制造中的新材料、新工艺和新方法的应用等进行研讨和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