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学术动态

能动学院研究生参加第一届储能材料国际研讨会

作者: 来源:  日期:2017年11月28日 人气:

20171119-21日,由清华大学深圳研究生院、清华-伯克利深圳学院和中国科学院金属研究所主办的第一届储能材料国际研讨会在广东省深圳市清华大学深圳研究生院成功举办。来自中国、美国、荷兰、以色列、日本、韩国、新加坡等国家和地区的高校、科研机构近600人代表参加此次研讨会。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研究生谢宝珊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旨在为国内外科学家架起沟通和合作的桥梁,促进能源储存材料和能源存储设备的基础研究和产业化应用。共设置了6个分会场,主题分别为锂、钠及其他离子电池-硫电池超级电容器与混合电容器-空电池、液流电池及燃料电池太阳能、氢能、热能的转换与储存新概念和新设计加拿大滑铁卢大学Linda Nazar教授做了题为锂离子电池外的先进电池技术前沿:进步与挑战的大会报告,美国斯坦福大学崔屹教授做了题为纳米科学在储能中的应用的大会报告,韩国成均馆大学Nam-Gyu Park教授做了题为钙钛矿太阳能电池(PSC)的发展及最新进展的大会报告,复旦大学彭慧胜教授做了题为一维储能和能量转化器件的最新进展的大会报告。

会议期间清华大学、浙江大学、中国科学院等高校、科研院所的研究生做了墙报交流,我院研究生谢宝珊做了题为 “Graphene-decorated silica stabilized stearic acid as a thermal energy storage material”的现场交流,并与参会学者深入研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