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学术动态

我院教师代表参加中国动力工程学会十届四次理事会议

作者: 来源:  日期:2017年12月01日 人气:

中国动力工程学会十届四次理事会议于2017年11月24-25日在华北电力大学召开。学会理事长黄迪南,学会荣委会主任委员陆燕荪、孙昌基,副理事长刘吉臻、朱元巢、严宏强、倪明江,张英健、陈干锦,学会秘书长张树林,荣誉会员周鹤良等120余位学会理事及其代表出席会议。我院院长助理李传常博士作为理事代表参加会议。

会议由黄迪南理事长主持,华北电力大学杨勇平校长在会上致辞,欢迎各位代表来校研讨学会工作,表示将继续支持学会学术交流等各项工作的开展。华北电力大学能源动力与机械工程学院院长徐进良教授作了“华北电力大学学科发展和科研进展的情况介绍”。学会秘书长张树林作了2017年度学会工作报告,并提出2018年工作方向和要求;学会常务副秘书长朱月祥汇报了2017年度学会财务情况;学会国际合作工作委员会秘书长王飞、透平专委会主任委员张宏涛、叶片制造专委会主任委员曹军、核电专委会秘书长盛旭婷、热力与燃气专委会秘书长李春林分别进行了工作交流。

学会十届四次理事会议学术论坛由学会学术工作委员会主任丰镇平主持。学会理事会成员和华北电力大学师生共约200余人参加。会上,上海发电设备成套设计研究院有限责任公司史进渊教授级高工和浙江大学高翔教授分别作了题为“发电机组寿命与可靠性研究的新进展”和“燃煤烟气污染物超低排放技术”的报告,这些报告给与会代表、师生很多启迪。

会议期间,代表们参观了国家火力发电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和电站设备状态监测与控制教育部重点实验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