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学术动态

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龙祎教授来我院讲学

作者: 来源:  日期:2017年12月13日 人气:

20171212日,应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邀请,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龙祎教授在工科一楼会议室做了题为Progress in thermo-responsive smart materials的学术报告,报告由能动学院院长陈荐教授主持,能动学院相关教师、研究生、本科生聆听了本次报告。

龙祎教授介绍了热敏智能材料在开关器件、记忆组件、光探测器、传感器、制动器及智能玻璃等领域具有广泛的应用前景;讲述了其团队在无机相变材料VO2在智能窗和传感器中应用取得的研究成果。另外,还介绍其团队最新的研究工作:一种可以制备新型电致-热致变色水凝胶的动态控制3D打印技术,并简要阐述其在智能窗和光导器件中的应用。报告后的讨论环节,我院师生踊跃提问,龙教授从科学问题、技术开发、合作交流等一一作出详尽解答现场讨论气氛热烈。

教授的学术报告内容丰富,反映了前沿的科学内容,使与会师生获益良多。此次报告也对我院的人才培养及科学研究给予了启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