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学术动态

华中科技大学刘江岩博士来我院交流

作者: 来源:  日期:2018年04月24日 人气:

     2018424日,华中科技大学刘江岩博士在能动学院大会议室做了题为建筑空调系统动态用能评价与诊断方法及应用的学术报告,报告由能动学院院长助理何叶从博士主持,能动学院相关教师、研究生、本科生聆听了本次报告。          

   

       

建筑空调系统作为建筑中最大的耗能主体,是建筑整体节能工作中的关键目标。合理地评价建筑空调系统的用能水平是开展节能工作的基本前提,也是衡量节能效果的重要依据;准确地识别与诊断建筑空调系统中的能耗问题,是有针对性地开展节能工作、提升节能效率的有力途径。刘博士的报告介绍了目前建筑空调系统能耗评估研究的最新进展,以及建筑空调系统中的故障诊断、能耗评估等方法的应用,并探讨数据挖掘技术在建筑空调系统节能中的应用方式。报告后的讨论环节,我院师生踊跃提问,现场气氛热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