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学术动态

我院师生代表参加第三届能源转化化学与技术研讨会

作者: 来源:  日期:2018年05月02日 人气:

2018421日至423日,第三届能源转化化学与技术研讨会在福建厦门召开。来自国内的众多高校、科研机构、企业集团参加会议,其中包括1名院士、数十名长江学者、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等著名专家和学者。我院教师田红博士,徐慧芳老师和研究生张建参加了本次会议。

此次会议由中国科学院山西煤炭化学研究所主办,山西潞安矿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和厦门大学固体表面物理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协办,转化国家重点实验室、国家煤基合成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和燃料化学学报承办。会议围绕煤和生物质的热化学转化(包含气化、热解、直接液化等方面);合成气(或经甲醇)制备汽油、柴油、醇、醚燃料和烯烃、芳烃等化学品的新催化体系;生物燃料的制备;生物质催化转化制化学品;氢能(制氢、储氢、光催化等);煤中污染元素的脱除;烟气中污染物的高效脱除;固体有机废物的资源化/无害化;废水处理;CO2捕集、封存、利用等9个专题开展交流,展示我国煤化学转化领域学者的新成果、新问题。

中国工程院院士谢克昌院士、华中科技大学郑楚光教授、中国石化上海石化科研院研究员杨为民院长、山西潞安矿业集团肖亚宁博士等分别做了精彩的学术报告。大会组织了3场大会特邀报告,进行了近65篇论文的交流,同时共有88篇论文进行了墙报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