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学术动态

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学术活动预告

作者: 来源:  日期:2018年05月08日 人气:

                                                                                    

报告承办单位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湖南省动力工程学会  

报告内容航空,飞机工程及流体控制的应用研究  

报告人姓名Andrew Rae  

报告人所在单位: 英国UHI大学  

报告人职称/职务及学术头衔: 教授、皇家航空航天研究院院士、皇家航空科学院院士、欧洲风洞协会科技委员会副主席(EWA)  

报告时间: 2018年5月17日14:00  

报告地点: 长沙理工大学国际学术交流中心科技报告厅  

报告人简介:  

Andrew Rae教授、皇家航空航天研究院院士、皇家航空科学院院士、欧洲风洞协会科技委员会副主席(EWA),1987毕业于2014/15QS世界大学排名中名列第二的英国帝国理工学院并加入皇家航空航天研究院空气动力学部。曾在七个国家的30多个主要设施进行风洞试验,并为空客、波音和六个1级方程式车队的项目(包括流量控制和机翼设计)工作。英国国防科技集团qinetiq认定的技术权威,领导了16亿欧元的劳斯莱斯、空客,EADS和萨博等500多个高科技企业欧洲智能化航空项目。
   Andrew Rae教授2008被任命为英国皇家工程院教授,目前在著名的克兰菲尔德大学(Cranfield
 University),萨里大学和UHI等大学担任教授等职务。其中克兰菲尔德大学是全欧洲唯一拥有机场的大学,被誉为英国“中科院”。克兰菲尔德大学是与剑桥大学、牛津大学、帝国理工学院和伦敦大学学院并列齐名的只培养研究生的英国TOP5研究型大学。 
   

   

报告承办单位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湖南省动力工程学会  

报告内容机器人,机器深度学习与故障预测   

报告人姓名: Amir Mokhtarzadeh  

报告人所在单位: 英国曼彻斯特城市大学  

报告人职称/职务及学术头衔: 教授、欧洲机器智能协会会员和英国计算学会高级会员,英国机器人专家  

报告时间: 2018年5月17日15:00  

报告地点: 长沙理工大学国际学术交流中心科技报告厅  

报告人简介:  

Amir Mokhtarzadeh教授,欧洲机器智能协会会员和英国计算学会高级会员。英国机器人专家。曾担任计算机与信息技术公司高级工程师与总裁,包括曼彻斯特学院的多个大学和学院的院长等职务。获得唐宁街首相优秀科技奖,银行计算机管理系统优胜奖和英国国家通迅科技金盾奖。是著名的牛津大学,巴斯大学和英国教育部等的信息技术类专业的审批成员之一。         

  报告承办单位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湖南省动力工程学会  

报告内容: Integrated Solutions for Offshore Wind Turbine Development      

报告人姓名曹人靖  

报告人所在单位: 广东明阳风电  

报告人职称/职务及学术头衔: 教授、工学博士、教授级高级工程师、享受国务院政府津贴专家,广东省丁颖科技奖获得者  

报告时间: 2018年5月17日16:00  

报告地点: 长沙理工大学国际学术交流中心科技报告厅  

报告人简介:  

曹人靖、工学博士、教授级高级工程师、享受国务院政府津贴专家,广东省丁颖科技奖获得者。1990年毕业于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获工学学士学位,1993年和1996年分别于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获工学硕士和工学博士学位。1997年至2006年分别在韩国首尔国立大学(Seoul National University)、西班牙加泰罗尼理工大学(Universidad Politecnica de Catalunya)、比利时根特大学(Universiteit Gent)、香港理工大学(The Hong Kong Polytechnic University)、韩国科学技术院(Korea Advanced Institute of Science and Technology)、法国国立高等工程技术学院(Ecole Nationale Superieure d’Arts et Metiers)从事博士后及客座研究。  

2006年加盟广东明阳风电产业集团有限公司,历任技术研发副总裁、首席技术官、首席科学家等职务。主持完成MY1.5系列、SCD3.0陆上/海上风电机组及SCD6.0海上风电机组的研发及产业化。在抗台风、抗低温、高海拔、潮间带及海上环境条件下的风力发电技术领域取得创新性成果,在风电行业内创造了多个国内技术领先水平。  

作为项目负责人,主持完成包括国家“863计划”、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科技部国际合作项目、教育部留学回国人员科研启动基金、省部产学研重大专项在内的国家及省部级科研项目二十余项,在国内外著名学术期刊发表学术论文四十多篇,参编21世纪高等学校优秀教材。获省部级科技奖励四项和市厅级科技奖六项。荣获2010年中山市首届“十大创新人物”奖和广东省“十大创新人物提名奖”等荣誉。现任中国可再生能源学会风能专委会委员、全国风力机械技术标准化委员会委员、广东省机械工程学会副理事长、广东省机械工程学会电机电器分会副理事长、广东省电机工程学会及水力发电工程学会风电及新能源专委会委员、广东省风电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秘书长、中山市机械学会副理事长等职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