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学术动态

能动学院代表参加第13届全国转子动力学学术大会 暨中国振动工程学会转子动力学分会第九届三次会议

作者: 来源:  日期:2018年05月21日 人气:

  54日至5月8日,能动学院教授李志鹏与硕士研究生胡晓芬、邱昊在苏州参加第13届全国动力转子动力学学术大会暨中国振动工程学会转子动力学分会第九届三次理事会。会议由中国振动工程学会转子动力学分会与湖南省机械故障诊断与失效分析学会主办。                                                                                                          

     5日上午,学术大会开幕,转子动力学会秘书长李学军主持。中国振动工程学会褚福磊教授介绍了学会的历史、规模,以及学会对中国转子动力研究做出的贡献。高校代表苏州大学领导、教授周高、东菱科技董事长王孝忠分别介绍了会议的目的与意义,分会理事长韩清凯教授 发言认为 本次学术会议,旨在于知识的交流,同时也为与会的一些年轻学者、研究生提供了学习最新转子动力学知识的机会,希望这次会议能拓展、创新转子动力学的发展。随后,中国“振动利用”工程学科带头人闻邦椿 院士 、北京化工大学高金吉 院士 等专家学者向大会做主题报告。本次会议,全国各地转子动力学的学者、专家齐聚苏州,通过会议的契机进行科研交流、学习,为中国转子动力学发展起到促进作用。5日下午,对东菱振动试验仪器有限公司的试验设备进行了交流、学习。

6日-7日,参加了四个分会场的报告会议。其中一分会场是由《Journal of sound and Vibration》(SCI)、《Series Books: Nonlinear Systems and Complexity》(SCI)等核心期刊杂志组成论文评审;二分会场由《机械工程学报》(EI、CSCD核心)、《中国机械工程》(CSCD核心)组成论文评审;三分会场由《振动工程学报》(EI、CSCD核心)、《噪声与振动控制》(CSCD扩展)组成论文评审;四分会场由《交通运输工程学报》(EI、CSCD核心)、《动力学与控制学报》组成论文评审。本次分会场报告的安排,旨在于让各位专家学者按照自己擅长的专业方向进行学术上的交流、学习,让核心期刊等杂志的主编对转子动力学科研发展的最新知识可以第一时间得到学习、交流。通过为期4日的全国转子动力学学术大会交流、学习,对转子动力学最新科研方向、最新科研成果有了更为全面的了解,不仅对转子动力学发展有促进作用,同时在最新、最前沿的研究方向上有一定的指导作用。 (文/邱昊、胡晓芬 图/李志鹏 审/李志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