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学术动态

我院师生参加第十三届全国高温材料及强度学术会议

作者: 来源:  日期:2018年05月22日 人气:

   2018516-520日,第十三届全国高温材料及强度学术会议在四川成都举行。来自全国近40所高校的骨干教师和研究生共120余人参会。我院新能源系李聪副教授和研究生戴硕威参加了本次会议。

   本次会议由中国机械工程学会材料分会高温材料及强度委员会主办,西南交通大学力学与工程学院承办。会议旨在提供有关高温材料的力学行为、损伤与失效机理、断裂机制、结构完整性评定等研究的学术交流平台。                    

   

   

会议设置了两个分会场,安排了大会报告10个,分会场报告66个。内容涵盖了高温变形与断裂机制、先进高温材料的变形与断裂、高温损伤分析及设计以及高温构建和生产装置的寿命预测等多个方面,反映了国内外近年在高温设备的选材、设计、定寿和结构完整性评定的最新成果。我院李聪副教授做了题为太阳能储热系统渗铝不锈钢维管组织演化、高温变形及抗熔融铝硅合金腐蚀性能研究的分会场报告、研究生戴硕威做了题为锂离子电池负极集流体铜箔腐蚀行为研究的分会场报告,并与参会学者深入研讨。(/图 李聪 审/何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