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学术动态

中国能建集团湖南省电力设计院有限公司高级工程师陈飞老师为我院研究生作专业讲座

作者: 来源:  日期:2019年05月15日 人气:

 5月11日下午16点,中国能建集团湖南省电力设计院有限公司高级工程师陈飞老师为我院研究生作专业讲座,我院相关专业的老师及2018级全体研究生参加了讲座。

本次讲座,陈老师从风电行业背景出发,以风力发电上网电价变化切入主题,介绍风电近20年发展状况。重点介绍了湖南省“十三五风电规划以及分散式发电规划,分享湘东、湘西、湘南三个地区的分散式风电项目布局,最后陈老师以南方山地风电设计技术为例,介绍基于风电场全生命周期全局化精细化定制化设计分析相关技术。

  陈老师在课堂上与学生互动,回答了同学们提出的相关专业问题。最后陈老师借用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勉励同学们要勇于砥砺奋斗,民族的复兴使命要靠奋斗来实现,人生理想的风帆要靠奋斗来扬起。/图 蒋盈 审/何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