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学术动态

我院教师参加“高等学校工程热物理第二十五届全国学术会议”

作者: 来源:  日期:2019年05月21日 人气:

5月18日,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工程热物理专业委员会主办,东北电力大学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承办,中国电机工程学会东北电力大学会员中心、吉林省电机工程学会协办的高等学校工程热物理第二十五届全国学术会议在吉林省吉林市世贸万锦酒店召开。来自全国近100所高等院校的450余名专家、学者和研究生参加了此次会议,我院刘亮教授和石尔老师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议开幕式由中国高等教育工程热物理专业委员会秘书长尧命发教授主持;东北电力大学副校长王建国教授致开幕辞,工程热物理专业委员会理事长沈胜强教授讲话致祝贺辞,会议邀请了几位国内知名学者进行大会主题报告。浙江大学骆仲泱教授做了题为“生物质热化学转化为高品位能源的基础问题研究”的报告,上海交通大学王丽伟教授做了题为“工程热力学的发展及其在新领域中的应用”的报告,大连理工大学唐大伟教授做了题为“飞秒/纳米时空热输运研究”的报告,天津大学卫海桥教授做了题为“内燃机非正常燃烧现象”的报告,东北电力大学徐志明教授做了题为“换热表面污垢的抑制方法与机理”的报告。

5月18日下午和19日,会议设工程热力学、传热传质学、燃烧学、热流体力学、热物性与热物理量测技术五个分会场进行相关学术论文的报告和研讨。本次会议展示中国工程热物理学会在研究方面取得的成绩,我院教师通过学术交流增强了与业内研究人员的互动,将为我院动力工程及工程热物理博士点申报起到积极的作用。(文/图 石尔  审/何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