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学术动态

澳大利亚南澳大学星可教授一行来我院访问交流

作者: 来源:  日期:2019年06月26日 人气:

6月25日,应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邀请,南澳大学工学院机械工程系主任星可教授能动学院学术报告厅做了题为Sustainable Engineering Systems and the Energy and Carbon Efficient Built Environment: Principles, Measures and Research Focus的学术报告,报告由能动学院副院长何建军教授主持,能动学院部分教师、研究生参会。

星可教授介绍了南澳大学、南澳大学工学院机械工程系的基本情况,与长沙理工大学能动学院的前期合作交流情况,并详细介绍了赴南澳大学留学、攻读博士学位以及学术交流的相关情况。星可教授结合自己和团队的研究工作,介绍了节能型建筑技术及建筑环境碳排放评估,城市系统节能规划与智能运输系统研究,全生命周期工程及评估,以及可持续产品与服务系统设计与管理等领域的研究发展。

  学术报告后,星可教授、黄斌教授参加了关于国际合作人才培养专题研讨会,国际学院院长陈瑜教授、能动学院院长陈荐等及学院相关负责人参会,双方就本科生的国际合作联合办学、研究生的校际交流培养等问题进行了充分的交流,取得了初步的交流成果。星可教授一行的系列学术活动和合作交流,对推动能动学院国际学术合作和联合人才培养具有重要的推动作用。(图文/周超  审批/何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