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学术动态

能动学院教师参加2019年全国高校能源动力类专业课程教学研修班

作者: 来源:  日期:2019年07月18日 人气:

714-16日,2019 年中国电力教育协会能源动力工程学科教学委员会工作会议暨全国高校能源动力类专业课程教学研修班”在江苏镇江召开,我院教师陈冬林、刘亮和宋权斌参加了本次会议。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 年)》和《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产教融合的若干意见》精神,切实提高高等院校能源动力类专业课程的教学质量,探索产学研相结合的协同育人新机制,中国电力教育协会对下属的能源动力工程学科教学委员会(简称教学委员会)进行了换届改选,成立了新一届教学委员会,我院陈冬林教授和刘亮教授当选为新一届委员。

新一届中国教育部能源动力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秘书长王秋旺教授传达教育部能源动力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全体会议精神,着重介绍了本届教指委的专业改革实践、教材建设、专业课程建设、国际专业认证等7项主要工作。西安交通大学严俊杰教授作了“一流动力类专业人才培养模式和体系的建设”专题报告。与会专家和教授就“新工科”“双一流”大学建设、双万计划、“工程创新”人才培养、能源动力类专业教学改革、课程体系和教材建设的改革与创新、国家精品在线开放课程的建设等展开深入交流,就目前大众化教育形势下新的教学方式进行交流探讨,解决了一线教师授课过程中遇到的一些问题。参会教师还参观了常州龙腾光热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光热发电关键部件和集成项目,对光热发电的现状和未来发展有了全新的认识。

                                                                                           (文/宋权斌 图/宋权斌 审/刘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