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学术动态

我院师生参加2019国际智能制造与机械动力学学术大会

作者: 来源:  日期:2019年08月15日 人气:

201981113日“2019国际智能制造与机械动力学学术大会”在中国株洲举行,我院硕士研究生邱昊、王阳及国内外高校、科研单位及相关企业共200余名代表参加了此次会议。该会议由中国振动工程学会机械动力学专业委员会、中国机械工程学会生产工程分会(机床)、中国计量测试学会在线检测技术智能制造专业委员会主办,由大功率交流传动电力机车系统集成国家重点实验室(中车株洲电力机车有限公司)承办。

812日上午大会举办了开幕式,会上中车株洲电力机车有限公司领导、湖南省科技厅领导、上级学会、大会主席以及刘友梅院士分别致辞,预祝大会顺利召开。812日下午,大会分三个分论坛,分别是机床和智能制造学术论坛、机械动力学振动与噪声学术论坛以及智能诊断与检测技术学术论坛。其中机械动力学振动与噪声学术论坛中10位学者做了大会报告,报告内容丰富多样,包括铁路的在线预测以及智能维护领域的相关技术、减速器扭振测试与诊断技术、分数阶阻尼单点蚀故障滚动轴承的实验研究、声子晶体与声学超材料、声品质的分析评价与应用、气象车噪声数字样机模型及其优化计算、一种薄而轻的低频噪声控制吸声器的研究、振动支点摆的稳定性分析。报告期间,参会者就报告内容提出了相关问题,并和与会专家学者进行了深入的讨论交流。813日上午,大会组织参观了中车株洲电力机车有限公司。(文/图王阳 /何建军

mmexport1565591945555

mmexport15657575059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