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学术动态

能动学院举办“可再生能源新技术暑期学术沙龙”系列学术活动

作者: 来源:  日期:2019年08月19日 人气:

817日至19日,能动学院在新能源大楼学术报告厅举办了“可再生能源新技术暑期学术沙龙”系列学术活动,学院主管研究生工作副院长何建军,院研究生办及学院50余名师生参加了本次学术沙龙活动。何建军副院长主持本次活动。

IMG_2004

 开幕式上,何建军副院长介绍了本次暑期学术沙龙开展的目的及意义,他指出本次学术沙龙活动紧密结合全国新能源科学与工程专业联盟第七届年会安排进行,目的是要通过举办学术讲座、专题报告、经验交流等形式多样的活动,充分调动广大研究生开展科学研究和学术交流的积极性,发扬挑战精神,增强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创新意识,活跃学院和学校研究生创新气氛,让研究生了解可再生能源领域科技发展前沿,学习交流新的科技发展成果,认识水平,提升学生的综合素质能力。

本期学术沙龙主要围绕“新能源专业研究生招生培养”、“可再生能源新技术学科发展前沿”、“研究生实践与创新能力提升”等专题进行,共分校外可再生能源专家报告、校内可再生能源学者专题报告、研究生创新项目实践项目报告开展。

湘电风能有限公司首席专家龙辛教授、福建师范大学物理与能源学院院长黄志高教授、河海大学许昌教授分别作了“风电产业健康发展面临的挑战与思考”、“锂离子电池关键技术的虚拟仿真项目的建设及其应用”、“河海大学风能专业硕士研究生培养模式探索与创新”等专题报告。报告结束后,与会代表与专家和学者进行了深入交流。

未命名_meitu_0

我院陈建林副教授、彭卓寅副教授、廖力达博士、周立波博士分别做了“钙钛矿太阳电池中的界面内建电场问题”、“量子点太阳能电池中的电荷传输性能研究”、“新能源技术在低碳社区中的应用”、“选区激光熔化钛铌基合金的微观组织演变与力学性能研究”学术报告,报告内容紧紧贴合可再生能源及新能源技术进行展开,增强了同学们对可再生能源技术的认识及了解。

未命名_meitu_0

研究生杨洋、杨蕾、张许阳等14位创新项目负责人就自己所负责的项目进行了汇报,报告从项目选题背景、选题目的及意义、创新点、已完成的工作及成果、展望等几个方面分别进行了讲解。使在场同学们充分了解了各创新项目的相关知识,增加了同学们对申报研究生创新项目的兴趣。报告会后组织了分组交流,同学们围绕沙龙主题展开热烈讨论,并结合自己的研究方向畅谈体会和打算,相互讨论了项目进度和后段工作安排,并为想申报研究生科技创新、实践项目的同学进行了答疑。

未命名_meitu_0

本次暑期学术沙龙系列活动得到了学校研究生院的大力支持和指导,活动的举办营造了学院良好的学术氛围,增进了教师与学生之间的学术交流与互动。

(文/张健 /彭腾 /何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