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学术动态

我院师生参加中国水利学会泵及泵站专业委员会2019年学术年会

作者: 来源:  日期:2019年11月18日 人气:

中国水利学会泵及泵站专业委员会2019年学术年会2019年1115—16日在成都举行,中国水利学会泵及泵站专业委员会委员及来自全国水利水电行政、科研、设计、工程单位及大专院校310名专家、代表出席会议,我院李志鹏教授,硕士研究生邱昊、刘灿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中国水利学会泵及泵站专业委员会主办,西华大学承办,中国农村水利水电杂志读者服务部、四川省泵行业协同创新中心、兰州理工大学流体机械及系统重点实验室协办。

大会由专委会副主任委员、武汉大学刘梅清教授主持,水利部、中国水利学会、四川省水利厅、西华大学单位领导分别致辞,委员会秘书长钱忠东教授向大会汇报了2019年专委会工作2010年工作安排。大会邀请中国灌排中心李端明教高、扬州大学刘超教授等十位专家就排灌泵站发展70年与展望、水力机械泵及泵站的各类科研和业发展情况当前全国泵及泵站科学研究最前沿的问题作专题报告。专委会编辑了论文集(电子版),并评选出优秀论文,安排部份优秀演讲交流,我院硕士研究生邱昊、刘灿分别在分会场做了《口环密封对高压多级离心泵动力特性的研究》和《基于目标电耗的城镇供水泵机组节能改造》报告。我院两位硕士研究生所投稿的论文和所做的报告获评“优秀论文”和“优秀报告”对我院泵与泵站方面科研成果肯定与鼓励本次会议我院师生开拓学科视野、开展泵及泵站科研及研究生培养起到了极积交流与促进作用(图文/邱昊  审/何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