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在线

Xuegong Online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工在线 > 正文

学工在线

能动学院赴新疆“一带一路”志愿服务实践团 赴麦盖提县入户走访送去温暖

作者: 来源:  日期:2018年08月03日 人气:

    2018年8月3日,赴新疆“一带一路”志愿服务团来到了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喀什地区麦盖提县库太克勒村,开展了一次入户走访之行。

    本次入户走访,志愿团跟随村委工作人员来到了村民阿里木·艾山的家,向他们宣讲国家的惠民政策,让他们感受到党的关怀。宣讲内容主要包括教育惠民政策、家庭经济困难大学生入学资助项目等,例如区内初中班、内高班办学政策。从志愿团成员本身实例出发,给他们讲述了自己在内高班,长沙理工大学享受到的国家政策及助奖学金,并鼓励他们要狠抓孩子的教育,将来让他们受到更好教育,到质量更好的高校学习。不能做“井底之蛙”,只看到那一片天空,要开阔眼界,抓紧现有的机遇。

在宣讲过程中志愿团了解到阿里木·艾山只有小儿子在上学,女儿辍学在家帮忙干家务。志愿团成员和村委工作人员就此跟阿里木进行了思想交流。交流过后,阿里木他也说出了自己的想法,以前觉得女儿读书没什么好处,就不让女儿读书了,现在有国家的各种惠民政策和党的关怀再也不会这么做了。现在如果女儿好好读书,能过好自己的生活就是对家里人最好的帮助。

    走访结束后,志愿团将村民们的问题及时反映给了村委,通过本次宣讲,向他们讲述国家的好政策,让他们感受到了党和国家对人民的关怀。与此同时,志愿团也会将入户走访送温暖活动进行到底。



文/图 赴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一带一路”实践团 审/罗亦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