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Personnel training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生教育 > 正文

本科生教育

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严抓新进青年教师主讲资格评审

作者: 来源:  日期:2022年09月28日 人气:

927日下午我院在505会议室对陈海燕等11位新进教师的主讲资格申请材料及试讲情况进行评审。本次邀请到李录平教授、赵斌教授、李微教授、刘代飞主任、邹淑云老师、穆康老师组成我院新进教师主讲资格评审专家团。

会议由田红副院长主持。田副院长强调了青年教师培养以及试讲工作准备的重要性,并对具体的几个要点进行了强调,要求各位青年教师积极向前辈、指导老师、优秀教学竞赛获奖选手学习,认真听取意见,积极改进。


各位青年教师也都表现出青春积极的精神面貌、严谨细致的专业作风,大部分都做好了慕课平台资格申请材料准备,但是也存在一些选课、讲解、教态等上面的局部问题;各位青年教师认真听取了各位专家对自身在表达能力、内容把握、教学方法、教学手段四大方面的建议,也都表示后续会认真准备资格申请材料,并认真做好试讲准备。






会后学院对各青年教师的助课进行了明确要求,要求新进教师给指导老师当好助教,听指导教师主讲的每一堂课并做好听课记录,帮指导教师批阅作业和学生课程论文(或实验报告),在指导老师的指导下主讲部分章节内容,或讲授习题课。学院将对青年教师的助课情况进行定期不定期检查。

(文/图 李春芳 审 田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