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Personnel training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人才培养 > 教学信息 > 正文

教学信息

能动学院教师参加2018年全国高校能源动力类专业课程教学研修班

作者: 来源:  日期:2018年09月05日 人气:

7月30日至8月2日,2018年全国高校能源动力类专业课程教学研修班在昆明召开。会议由中国电力教育协会主办,中国电力出版社承办。研修班旨在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年)》和《国务院深化产教融合的若干意见》精神,切实有效地提高高等院校能源动力类专业课程的教学质量,促进该专业课程的教学研究与改革,将电力行业前沿技术融入高校教学,发扬“相互学习,共同进步”的精神,广大高校教师交流教学改革思路,分享课程建设成果,切磋教学经验,消除教学实践中的困惑,共同提高教学质量。能源与动力工程系系主任宋权斌副教授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邀请大唐电力集团人力资源部负责人介绍电力行业人才需求及推进产教融合的举措。西安交通大学严俊杰教授作了“能源科学技术的发展趋势与一流学科建设”和东北电力大学车德勇教授作了“电力高校虚拟实践教学体系建设”等特邀报告。与会专家和教师就电力行业最新动态、最新技术、"新工科" "双一流"大学建设、"工程创新" "卓越工程师"人才培养、能源动力类专业教学改革、课程体系的改革与创新等展开深入交流,就目前大众化教育形势下新的教学方式进行交流探讨,解决了一线教师授课过程中遇到的一些问题。参会教师还参观了华能石林光伏发电有限公司100MW光伏发电示范项目,对光伏发电的现状和未来发展有了全新的认识。

本次会议内容丰富精彩,并成功搭建了能源与动力类专业核心课程的教学交流平台,对推进高校之间能源与动力类学科一流专业建设、"卓越工程师"人才培养、新工科建设和深化教育改革创新等必将产生积极的促进作用。(文/宋权斌,审/刘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