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Personnel training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人才培养 > 教学信息 > 正文

教学信息

我院教师参加暑期高等学校虚拟现实技术教育应用研讨会

作者: 来源:  日期:2018年09月13日 人气:

2018年8月1日-4日,由教育部教育装备研究与发展中心主办,虚拟现实教育应用研究院承办,哈尔滨工程大学协办的“2018年暑期高等学校虚拟现实技术教育应用研讨会”在哈尔滨举行。各高校教学负责人及相关教师、各省市教育、信息化主管部门负责人400余人参加会议,共同探索虚拟现实技术在高等教育中的实际应用。我院刘亮教授参加此次研讨会。

教育部教育装备研究与发展中心职业教育与高等教育装备处刘俊波处长主持会议。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宋毅副巡视员、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副秘书长周勇义博士等共计10位专家学者在大会上做精彩报告。 

会议就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建设理念和思路、示范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建设、高等院校实验室及实验教学信息化建设、虚拟现实技术在高校教育教学、实验、实践教学中的应用与发展等主题进行了探讨和分析。最后,参会代表参观考察了哈尔滨工程大学国家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本次会议对虚拟仿真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虚拟实验项目建设指明了方向、必将对我院虚拟仿真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建设起到积极作用。(文/图 刘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