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Personnel training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人才培养 > 教学信息 > 正文

教学信息

我院教师参加全国高校工程教育专业认证与新工科建设专题研修班

作者: 来源:  日期:2018年11月05日 人气:

为了适应工程教育新形势,深入了解工程教育认证的体系和标准,推动我院建筑环境与能源应用工程专业认证工作,建环系系主任刘小波参加了10月26日-28日在长沙召开的全国高校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的有效推进与新工科建设专题研修班。来自全国高校的近100名专业教师参加了此次培训。

本次研修班,湖南工业大学副校长张昌凡教授、常州大学安全工程负责人邵辉教授分别作了主题为“新工科背景下的专业建设研讨”、“面向工程教育认证的新工科专业建设思考与实践”的报告。

张教授从“复旦共识”、“天大行动”、“北京指南”、“成都宣言”介绍了新工科的发展历程,全面梳理了高等教育质量保障体系的构成、专业认证的内涵与流程以及我国专业认证工作开展情况,以湖南工业大学为例阐述了新工科建设的具体做法。邵辉教授以常州大学安全工程专业为例从专业建设的认识与思路,专业建设的落脚点,就教学与课程建设、课堂教学改革等问题进行了介绍。

我院教师通过研修,深入了解了工程教育认证的体系和标准、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发展趋势、开展认证工作中可能遇到的问题,为我院建环系继成功申报教学综合改革后,开展专业认证、申报新工科工作提供参考和借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