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Personnel training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人才培养 > 教学信息 > 正文

教学信息

浙江大学俞自涛教授作“教学为本,交叉创新,立德树人”专题讲座

作者: 来源:  日期:2018年11月05日 人气:

11月1日,浙江大学能源工程学院副院长,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工程热物理专业委员会理事,教育部高等学校能源动力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副秘书长,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委员会秘书长俞自涛教授受邀,在新能源大楼能动学院会议室作“教学为本,交叉创新、立德树人”的讲座。学院副院长刘亮、副院长鄢晓忠、教务办主任和40多位专业教师共同参加了此次活动。

俞自涛教授首先对浙江大学能源与动力工程本科专业做了详细的介绍;然后从新工科建设的需求、人才培养目标、课程提质夯实基础、科教协同强化实践、学科交叉鼓励创新等,分享了他们在本科人才培养目标;师资队伍建设;学科、平台及实验室建设;人才培养质量的保证以及科研与实践教学平台的创建等方面的成功经验和优势特色,为我院人才培养及专业建设提供了很好的示范和案例。

     最后,俞自涛教授与学院领导、专业教师围绕着人才培养模式、课程体系设置、实践教学条件的建设等进行了广泛的交流和探讨。此次研讨会的成功开展,对于能动学院本科教学人才培养,专业建设的发展,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