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Personnel training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人才培养 > 教学信息 > 正文

教学信息

企业导师进课堂--陈一平教授级高工为2015级热动卓越班授课

作者: 来源:  日期:2019年01月18日 人气:

20191月18日,国网湖南省电力公司电力科学研究院能动所主任陈一平高级工程师亲临长沙理工大学云塘校区新能源大楼502室,为我院2015级热动卓越班的同学进行了以“电厂能量平衡试验与分析”为主题的专题讲座及交流活动。

专题讲座开始前,副院长刘亮教授向陈一平高工来校向本科生授课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诚挚的感谢,并向同学们介绍了陈一平高工的个人简历。陈一平高工为同学们讲解了“火力发电厂能量平衡导则、火电厂燃料平衡导则、火电厂热平衡导则、火电厂电平衡导则、火电厂水平衡导则等内容。并对电站锅炉能效测试(电站锅炉性能试验规程)进行了讲解。讲座休息期间,陈一平主任与同学们热情互动,就讲座内容以及感兴趣的话题进行热烈的探讨和交流并对当前节能减排的形势及国家能源政策及相关技术发展方向进行了详细的介绍与展望。

  能源动力工程系彭博老师参加了本次讲座。/刘亮,图/欧光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