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Personnel training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人才培养 > 教学信息 > 正文

教学信息

建环系召开2019年毕业实习动员大会

作者: 来源:  日期:2019年03月08日 人气:

20193月5日,建筑环境与能源应用工程专业召开2019届毕业生毕业实习动员大会参加本次动员大会的人员包括长理工建环专业老师和毕业生、美的中央空调湖南分中心市场部人员和中国轻工业长沙工程有限公司杨泽洪总工。

首先,刘小波老师从毕业实习的目的和意义、实习的任务及要求等方面进行了讲解,并毕业生实习工作进行了安排,嘱咐同学们在实习过程中注意安全,认真观察、虚心求教。

美的中央空调湖南分中心市场部胡广怀进行了第十七届MDV中央空调设计应用大赛宣讲,从全国大赛概况、湖南预选赛、参赛方式和长理工获奖历程这四个方面对大赛进行了详细解读。他鼓励同学们在毕业设计中不但要认真完成每一项具体工作,还要勤思考、勇创新,通过方案中的亮点和新意来获得评委们的青睐。

为人才培养与用人单位的实际需求脱节的问题,建环系于2017年开始在各教学环节引入企业导师。本次动员特邀请长沙理工大学建环专业企业导师、湖南省暖通行业知名专家,中国轻工业长沙工程有限公司总工程师杨泽洪教授级高工为大家进行了关于暖通工程设计的专题讲座。杨总工近四十年设计经验的角度出发,通过历年参与的实际项目案例,为大家详细介绍了暖通工程项目实际应用中出现的设计问题与解决方法。

本次毕业实习动员大会内容丰富,来自设计单位和设备企业的企业导师给同学们带来了很多课堂上所没有的知识,学生们对于行业变化和行业要求有了更深的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