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在线

Xuegong Online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工在线 > 政策公布 > 正文

政策公布

关于组织学生申报湖南省大学生创新创业孵化基地第三批入驻项目的通知

作者: 来源:  日期:2014年09月22日 人气:

关于组织学生申报湖南省大学生创新创业孵化基地第三批入驻项目的通知

各二级学院、相关学生创新创业团队:

根据湖南省教育厅《关于申报湖南省大学生创新创业孵化基地第三批入驻项目的通知》(湘教通〔2014〕334号)文件要求,现决定组织我校学生进行项目申报,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时间

校内截止至10月20日。

二、申报条件

1、创业项目负责人必须是长沙理工大学大学在籍在读毕业年级本专科生、研究生或两年择业期内的毕业生,品行端正,诚实守信,遵纪守法,能吃苦耐劳。

2、优先考虑科技、新型产业、文化、电子商务类创业项目,如机械产品研发类、信息技术类、文化创意类、电子商务平台建设类等;参加过省级(含省级)以上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或各类科技创新评选并获奖的项目可优先推荐。

三、申报及评审程序

1、学校初审和报送。符合申报条件的创业团队向校学生创新创业指导中心提出申请并提交申报材料。中心将对项目进行初选、审核,确定报送项目。

2、资格审查和评审。省教育厅组织人员对申报项目进行资格审查,资审合格后再组织专家对申报项目进行评审,确定拟入围名单。

3、公示。省教育厅将拟入围的项目名单通过湖南省毕业生就业网向社会公示,公示无异议后再确定入驻项目名单。

4、入驻孵化。由省大学生创新创业孵化基地管理部门与入驻项目负责人签订协议,办理相关手续。项目入驻基地孵化。

四、申报创业项目须提交的材料

1、《湖南省大学生创新创业孵化基地项目申报表》(见附件1)。

2、《湖南省大学生创新创业孵化基地项目计划书》(编制说明及提纲,见附件2)。

3、项目负责人及合伙人的学生证复印件(已毕业学生提交毕业证书、学位证书复印件)、身份证复印件。

4、说明项目技术情况的证明文件及与项目有关的其他有效参考材料(如参加大学生创新创业计划大赛获奖证书,有关部门出具的技术鉴定报告、检测报告、专利证书、用户使用报告等,涉及国家专卖、专控及特殊行业产品须附相关主管机构出具的批准证明复印件)。

五、孵化基地优惠政策及条件

1、孵化基地位于长沙市雨花区新建西路,现有孵化及服务场所5500平米,既有约20平米/间的孵化单间,也有面积更大的孵化大厅。根据项目实际需要免费提供孵化间或孵化大厅写字格。项目孵化期间,创业团队原则上应常驻基地孵化。

2、免费提供场地和免收水电费。孵化间配备有办公桌、椅子、柜子、空调、网络、电话端口、水、电等基本设施和条件。

3、每个入驻项目可享受2-5万元的创业启动资金扶持。

4、免费提供创业政策咨询、法律咨询,不定期进行创业相关业务培训。

六、有关要求

1、各二级学院应充分认识大学生创业项目孵化对于推进人才培养、科技成果转化和大学生自主创业与就业工作的重大意义,广泛宣传动员,根据需要组织初选工作,指导项目团队按要求报送材料,切实做好本次项目遴选的组织、推荐工作,真正把适合到省大学生创新创业孵化基地孵化的项目和团队推选出来。

2、所有申报材料纸质稿(1份)由二级学院在10月20日前统一报送至校大学生创新创业指导与服务中心(金盆岭校区办公大楼205室,联系电话:82309687)。《申报表》、《计划书》须同时发送电子邮件(27906774@qq.com)。

附件:1.湖南省大学生创新创业孵化基地项目申报表

2.湖南省大学生创新创业孵化基地项目计划书编制说明及提纲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