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Party mass work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群工作 > 工作动态 > 正文

工作动态

能动学院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工作、思想汇报制度

作者: 来源:  日期:2017年09月25日 人气:

第一条 总则,本制度旨在加强上级党组织对全体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思想状况的了解与掌握,畅通党支部与党员及积极分子之间信息沟通渠道,及时了解和掌握不同的意见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加强教育和管理,提高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接受党组织教育和监督的自觉性,促进学生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队伍建设。

    第二条 汇报制度的定义,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定期汇报制度是党员及积极分子向上级党组织定期或不定期汇报自己在一段时间里,或某个重大事件活动中的思想认识过程和行为表现的一种方式是党内生活的一项重要制度确保上级党组织切实掌握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的思想轨迹,对于增强党员及积极分子的组织观念、加强对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的教育管理有着积极的作用。

    第三条 工作、思想汇报的具体内容

1.对时事政治及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认识。

2.对参加近期党组织生活及学习重要指示文件时的体会与收获。

3.在贯彻执行党的决议和完成党交给的任务,履行党员及积极分子义务和行使党员及积极分子权利过程中,个人在实际工作中遇到的矛盾和问题。

4.个人的近期的思想状况和打算等。

5.同学们对学校学院意见以及对学生工作的看法

6.对党组织的活动及党员、积极分子的批评和建议。

7.是否符合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先进性要求。深入同学调查研究,创造性地开展工作,是否不断加强自身修养,克服困难,彻底改正工作中守摊度日的错误思想,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为同学服务中去。

8.反思自己是否不断扩大和更新自己的知识,解决学习工作上观念陈旧、不思进取的问题以及是否加强专业知识的学习,不断地充实自己、提高自己,增强为人民服务的本领。

    第四条  工作、思想汇报的形式

1.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工作、思想汇报主要有口头汇报和书面汇报两种形式。其中,口头汇报频率每月不得少于1次,口头汇报——党员及积极分子在党小组或支部生活会上口头汇报自己的思想、工作、学习等情况,也可以直接向党小组组长或下班党员及支部书记陈述自己的想法 书面汇报一个半不少于1书面汇报——党员及积极分子在客观上不具备口头汇报的条件下(如外出),或者党员及积极分子(党组织)认为有必要的情况下,采用书面的方式进行的汇报自己的状况。

2.入党积极分子要定期或不定期向培养联系人汇报、党支部要定期或不定期向党总支汇报支部建设情况、预备党员和正式党员定期或不定期向入党介绍人及所在党支部进行思想、学习和生活情况的汇报。

3.全院所有党员(预备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每学期必须主动向学院党建辅导员或院党委委员口头汇报不少于1次。

    第五条  汇报的格式及要求

1.书面工作思想报告须明确写好标题、姓名,注明工作汇报内容的具体时间,正文部分书写自己的工作感想和思想路径及遇到的问题。

2.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干部要带头汇报,做自觉汇报的模范,自觉接受党内群众的监督。

3.汇报必须抱着实事求是的态度,有一说一,无需长篇大论,真实达意即可,能够切切实实的反映问题。

4.党支部要认真听取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的思想和工作汇报,作好记录,并针对汇报中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提出问题做好必要的解释工作能够解决的问题应立即采取措施不能解决的要及时并反馈至学生党总支,不得隐瞒。

5.定期评选出优秀的书面汇报进入培养档案。思想汇报不合格的,一律重写,屡教不改者,根据实际情况予以严厉处分。对长期不汇报思想的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及时进行批评、教育,屡教不改者给予党内处分或取消发展资格

 

                          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学生党总支

                               20163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