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Party mass work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群工作 > 工作动态 > 正文

工作动态

能动学院党委书记为全院教职工作主题报告

作者: 来源:  日期:2017年12月20日 人气:

为持续持久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能动学院党委做了精心安排和部署。12月19日下午,党委书记陈冬林为全院教职工作了《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引领,敬业担当,立德树人》主题报告。

陈书记首先阐述了敬业担当的含义和要求,认为敬业担当是每一位党员的立身之本、行为之基,敬业是一种态度,更是一种境界;担当是一种品格,更是一种责任。敬业担当内含着高度党性修养、思想境界,内含着高尚精神境界、道德操守,内含着强烈责任意识、进取精神,是党员干部理应具备的人格、品格和风格。并结合学院的实际,梳理了各个岗位的职责,让大家明确各自该干什么,该怎样敬业、怎样担当。他指出:只要我们各明其责,各司其职,敬业担当,学院各项事业的建设和发展就会蒸蒸日上。

接着,陈书记从“立德树人”的出处、“立德树人”的内涵、提出“立德树人”的背景、“立德树人”是教育的根本任务等方面解读了教师的使命和教育的目的,使老师们特别是青年教师明白了各自的使命和努力的方向。

    陈书记的主题报告中心明确,观点鲜明,思路清晰;谈古论今,旁征博引,信息量大。既有深邃的理论性,又有现实的指导性,使听者有所思、有所感、有所悟、有所得,达到了预期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