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Party mass work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群工作 > 工作动态 > 正文

工作动态

能动学院党委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方案

作者: 来源:  日期:2018年01月08日 人气:

根据学校党委《关于召开分党委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的通知》精神,现将我院党委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有关工作安排如下。

一、民主生活会主题及目的

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主题: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各项决策部署。

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目的: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进行党性分析,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通过此次民主生活会,进一步牢固树立院党委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的“四个意识”,强化理论武装和党性锤炼,加强领导班子的政治建设,自觉纠正班子及班子成员自身存在的问题,努力打造坚强有力的领导集体,为加快推进学院的建设发展提供坚实保障。 

二、深入查找突出问题

院党委领导班子和成员要紧扣民主生活会主题,重点从以下6个方面查摆问题。

1、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四个服从”,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在党中央和全党的核心地位、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2、认真执行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学校党委决议决定,带头坚持请示报告制度,工作中的重大问题及时请示报告,临机处置突发情况事后及时报告,个人有关事项按规定按程序向党组织请示报告。

3、对党忠诚老实,对党组织讲实话、讲真话,不当两面派,不做“两面人”,不搞当面一套、背后一套,不在工作中报喜不报忧、报功不报过,甚至弄虚作假、欺瞒党组织。

4、担当负责,攻坚克难,不回避矛盾,以钉钉子精神抓落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旗帜鲜明地批评和纠正所分管工作的违规违纪言行,严格执行党的干部政策,不打招呼、递条子,不封官许愿、跑风漏气,正确对待个人进退留转。

5、纠正“四风”不止步,针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顽症,摆表现、找差距,抓住主要矛盾,特别要查找解决表态多调门高、行动少落实差等突出问题,身体力行、以上率下,带头转变作风,形成“头雁效应”。

6、严格执行廉洁自律准则,自觉抵制“围猎”腐蚀,坚决反对特权思想和特权现象,严格执行办公用房、住房、用车、交通、工作人员配备、休假休息等方面的待遇规定,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带头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实施细则精神。

三、准备工作

1、深化学习研讨(1月10日)。院党委领导班子及成员集中学习研讨。全面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历史地位和丰富内涵,搞清楚、弄明白“八个明确”主要内容和“十四个坚持”基本方略的重大创新思想创新观点,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牢思想基础。

    2广泛征求意见(1月11-12日)。院党委采取座谈访谈、设置意见箱、书面征集和网络征询等方式,广泛听取党员、干部、群众和师生的意见,分类梳理形成意见清单,并原汁原味向院党委班子和班子成员反馈。

3、开展谈心谈话(1月15-17日)。院党委班子成员之间要深入开展谈心谈话,为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打好基础,做到“四必谈”,即主要负责同志同班子每个成员必谈,班子成员相互之间必谈,班子成员与分管系(室)工作的负责同志之间必谈,班子成员与本人组织关系所在党支部党员代表必谈谈心谈话既谈工作问题、也谈思想问题,既谈自身差距、也提醒对方不足。充分沟通,取得共识。

4、认真准备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1月11-15日)。党委班子班子成员要对照“6个方面”内容,对照初心和使命,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坚持问题导向,强化问题意识,把自己摆进去、把思想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逐条梳理问题,深刻进行党性分析。党委书记主持研究起草领导班子对照检查材料,班子成员自己动手撰写发言提纲。个人发言提纲还要对本人重大事项报告、配偶子女从业情况说清楚。2018年1月15日上交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

四、民主生活会时间:

2018年1月19日(全天)

五、民主生活会地点:

工科一号楼A422室

六、民主生活会会议程序

1、党委书记陈冬林简要通报会议准备情况和上一次民主生活会后续整改工作落实情况

2、参会指导的校领导对开好会议提要求;

3、党委书记陈冬林代表党委班子作对照检查发言,并带头作自我批评,其他班子成员逐一对其开展批评;

5、班子成员依次作自我批评,其他班子成员逐一对其开展批评;

6、参会指导的校领导进行点评;

7、党委书记陈冬林简要总结会议情况并作表态发言。

七、抓好整改落实。针对查找出来的问题,制定整改措施,形成党委班子班子成员个人整改清单,通过情况通报会、党务公开栏、网络等方式在一定范围公开,严格对照目标和进度要求,立行立改,逐项落实,整改情况接受党员、群众监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