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Party mass work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群工作 > 工作动态 > 正文

工作动态

能动学院行政党支部认真开展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

作者: 来源:  日期:2018年01月17日 人气:

2018年1月16日下午,根据学校党委的部署要求,在学院党委的精心指导下,能动学院行政党支部以“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各项决策部署”为主题,认真组织召开了专题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学院党委副书记杨雪峰、党建组织员王汉华参加会议,会议由行政支部书记黄建华主持。

支部认真做好各项准备工作。组织集中学习,打牢思想基础;开展谈心谈话,谈深谈透问题;撰写发言提纲,列出了问题清单。

支部书记黄建华总结了整顿支部软弱涣散问题的情况。通过召开支委会、加强支部生活会、召开座谈会等形式整改前阶段支部存在的组织活动不多、服务意识不强等问题,支部建设取得了比较明显的效果。支部成员对支部建设提出了积极意见。

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支部每位党员按照规定程序,对照“四讲四有”合格党员标准,从政治、思想、作风、组织纪律和党性观念等方面查找问题,进行自我批评、做出自我评价,并开诚布公、态度诚恳地指出了其他党员存在的不足,提出具体整改意见。杨书记和王书记对会议情况进行点评,他们指出,这次会议会前准备充分、各项环节到位、会上讨论热烈、会议效果明显,既直面问题、坦诚相见,又实事求是、出于公心,这加强了沟通,强化了教育,也促进了工作。希望支部和各位党员充分发挥批评和自我批评的优良传统,努力改进不足之处,争取取得更好的成长进步。

最后,对支部全体党员公正公平进行了民主测评。

通过这次专题组织生活会,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使支部全体党员经受了一次严肃的党内政治生活锻炼,进一步强化了党的观念、提高了党性修养,切实增强了“四个意识”,进一步促进了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发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