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Party mass work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群工作 > 工作动态 > 正文

工作动态

能动学院关于做好2018年上半年党员发展工作的通知

作者: 来源:  日期:2018年03月14日 人气:

院属各学生党支部、团支部:

根据学院学生党员组织发展工作计划和我院现有学生党员队伍状况,为不断提高培养和发展学生党员工作的民主度与公信度,确保党员发展工作科学、规范、有序、稳妥推进,切实提高党员发展质量,现就在校生选拔2018年上半年党员发展对象有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选拔条件

1、思想政治觉悟高,坚持四项基本原则,热爱社会主义,热爱祖国,热爱集体,拥有坚定的共产主义的信仰;

2、参选人员政治面貌必须是共青团员,成为入党积极分子时间最短不能少于1年并已取得入党积极分子结业证书;

3、平时各方面表现良好,积极参加学校、学院、班级的各项集体活动,没有受到过任何纪律处分(近一年无旷课记录);

4、群众基础良好,班级推优率达到85%及以上;

5、学习目的明确,态度端正,刻苦努力,成绩优秀,在上两个学期无挂科情况,英语水平达到四级及以上、计算机水平达到二级及以上,上学期平均学分绩点排名列专业前50%(除去班上已经成为发展对象的同学);

6、国家级、省级和校级学科竞赛参与及获奖者、发表论文或申请专利者、大学生创新性实验参与者、科技立项参与者,各级优秀学生干部及少数民族学生可优先发展;

7、参加学院组织的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如“红烛”支教队等)、代表学院主动积极参加大型活动,公益活动表现优异者优先发展。

二、推荐方式和名额上限

1、本次产生发展对象,采取团组织推优方式;

2、本次各班推荐名额不限。

三、选拔流程

1、报名阶段2018年3月14--2018年3月16日)

即日起,符合选拔条件的入党积极分子本着自愿的原则报名参加发展对象选拔,由团支部书记负责报名统计工作。

2、团组织推优2018年3月14--2018年3月21日)

班级团组织推优相关事宜,各班团支部书记召集团支部会议,根据拟发展对象报名情况,在掌握拟发展对象思想动态及个人入党态度的前提下,广泛听取同学意见后从拟发展对象报名人员中提出推荐名单。举行拟发展对象推优大会,符合条件、有意愿的同学上台竞选演讲,现场组织无记名投票,并当场唱票,现场公布推优率及投票结果,填写完整附件1《长沙理工大学能动学院发展对象推优登记表》,其中推优率选项在开完团会后由团支书如实填写,确定推荐名单后在3月 21 17:00前报送至能动学院学生党总支邮箱2553361860@qq.com。

3、材料确认阶段

学院党总支将于3月21日之前收取拟发展对象相关二、四级及获奖证书做进一步确认。

4、理论测试考试暂定2018年3月2219:00,地点另行通知)

学生党总支和各学生党支部将会从多个方面对发展对象候选人进行考察,并组织理论测试,内容包含党的基本理论知识、时事政治等。

5、实地考察阶段2018年3月22--3月26日)

由学院学生党总支组织部组织班级党员、主要学生干部、寝室长对拟发展对象政治思想、学习情况、工作能力、群众基础、日常表现等方面进行考察。

6、面试考察2018年32618:30 地点另行通知)

选拔考试通过者参加学院学生党总支统一组织的发展对象选拔面试、实践考核等,初步选拔出发展对象候选人。

7、学生党总支讨论确定发展对象

学生党总支召开全体委员专题会议,综合推荐情况、面试考察、理论水平和培训表现等情况,确定本学期发展对象,填写附件2《长沙理工大学能动学院发展对象信息统计表》,予以公示,并报学院党委和上级党组织备案。

四、相关要求

1、各学生党支部督促班级团支部严格对照条件推荐,认真落实,按时完成;

2、推优大会须90%以上同学到场,下班党员须到场参加;

3、本次推优面向全体本科生和研究生

 

附件1:《长沙理工大学能动学院发展对象推优登记表》

附件2: 《长沙理工大学能动学院发展对象统计名单》

 

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学生党总支

20183月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