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Party mass work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群工作 > 工作动态 > 正文

工作动态

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作风建设实施方案​

作者: 来源:  日期:2018年07月16日 人气:

为了贯彻落实学校2018年工作要点精神,全面落实从严治党要求,进一步加强能动学院作风建设,学院党委今年工作的重点将聚焦作风建设,认真组织开展学院作风建设年系列活动,特制定如下实施方案:

一、作风建设重点

会议纪律、上班纪律、服务质量

二、领导机构

成立作风建设领导小组,党委书记陈冬林、院长陈荐任组长,其他领导任小组成员负责全院作风建设的组织协调、督促检查等工作。

 

三、建设内容

1、深入开展调查研究。组织召开学院领导、管理人员参加的意见征求会,交流作风建设经验,探讨新形势下适合能动学院的工作作风建设新方法。学院管理人员主动去四个系开展座谈,广泛征求师生对学院作风建设的体会与感受,认真分析学院作风存在的问题与产生问题的原因,向广大师生征集作风建设好方法,进一步探讨如何更好地推进作风建设、提高管理水平与服务质量。

2、完善制度保障与措施。制定能动学院会议考勤、上班考勤及工作纪律等管理制度。设立指纹考勤记录仪,实行指纹考勤,学院党政办公室定期公示考勤结果,学院作风建设领导小组监督考勤,并将考勤结果与各类评奖评优挂钩。

3、开展专题教育培训。学院党委组织全体管理人员开展“敬业奉献、服务育人”专题培训,强化工作纪律,改善工作作风,改进工作方法,密切院内部门间的沟通和协作,齐心协力营造团结和谐、积极向上的学院氛围。组织学院全体管理人员学习长沙理工大学机关工作纪律“十不准”,督促管理人员严守上下班纪律。

4、建设榜样引领工程。做好“服务奉献型”优秀党支部和先进个人创建评比工作,宣传表彰工作兢兢业业、任劳任怨、长期服务广大师生的“服务奉献型”先进个人,着力推进榜样引领工程,将“服务奉献型”先进个人创建活动制度化、长期化。

5、制定学院作风建设公约。号召学院领导积极支持作风建设工作,管理人员要主动参与其中,坚决落实校党委的决议,扎实推进工作。

6、加强执行能力建设。学院全体管理人员不忘服务育人、管理育人的初心,牢记服务使命,努力提升管理服务水平,不断增强干部执行力,加强学院班子建设,切实从服务态度、办事效率、工作质量和廉洁自律等方面改善学院作风,助力学校跻身“百强”,共同营造风清气正的工作环境。开展“作风建设好方法左右看”活动,学院作风建设领导小组调研学校机关职能部门、其他学院作风建设的好方法,督促学院作风建设。

7、创建无烟办公环境。根据20151月湖南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联合印发的《关于进一步落实领导干部带头在公共场所禁烟的通知》精神,在学校文明办的领导下,努力创建无烟办公环境。严禁在会议室、走廊(看不见天空的)内吸烟,在办公室内,提倡不吸烟、不敬烟、不劝烟。

 中共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委员会

                                                 2018年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