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Party mass work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群工作 > 工作动态 > 正文

工作动态

能动学院党委召开巡视整改工作专题民主生活会

作者: 来源:  日期:2019年03月15日 人气:

   为高效完成巡视整改工作任务,314日下午,能动学院党委书记陈冬林在新能源大楼2号楼507室主持召开了以“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强化政治担当,担负起巡视整改主体责任,以求真务实作风坚决把巡视整改工作落到实处。”为主题的巡视整改工作专题民主生活会,院党委班子成员参加了会议,校党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王静琦到会指导。

    为高质量开好本次民主生活会,能动学院党委高度重视,研究制定了《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党委巡视整改工作专题民主生活会实施方案》,组织院党委班子成员进一步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论述、省委书记杜家毫同志听取十一届省委第四轮巡视情况汇报后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省委副书记乌兰同志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学校党委 9 号文件,提高了思想认识。领导班子及成员对照本次巡视整改工作中有关反馈意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政治清醒,举一反三,对照查摆剖析,真正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找准本单位和本人存在的问题或类似问题,并深刻剖析问题产生的深层次原因,既摆事实讲情况,又进行深刻党性分析,见人见事见思想。撰写并集体审定了《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党委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对照检查材料》《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党委巡视整改清单》《能动学院党委巡视反馈问题整改方案》。

会上,党委书记陈冬林代表班子作对照检查发言,并带头作自我批评,班子其他成员逐一对其开展批评;班子成员依次作自我批评,班子其他成员逐一对其开展批评。大家贯彻整风精神,聚焦会议主题,对准问题,开展了深刻的批评和自我批评。

党委班子成员对照检查结束后,常务副部长王静琦同志对民主生活会给予了点评,予以充分肯定,认为能动学院党委班子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工作很充分,各个环节的工作都从严从实做到了位;院党委班子和成员问题查找准确,剖析深刻到位,求实务实;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严肃认真,不回避矛盾,不遮不掩,开门见山,直奔主题,受批评者坦然面对,诚恳虚心;整改措施切合实际。并希望能动学院党委要以此次巡视整改为契机,以更清醒的认识、更坚定的态度和更扎实的作风,抓好整改,不断完善和优化学院内部管理结构,提高治理能力和办学水平,推动学院内涵式高质量发展。

陈冬林在总结讲话中指出,院党委要以担当负责的态度对待整改工作,以自我革命的勇气做好整改工作,将查摆出来的问题进行认真梳理,制定出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以巡视成果的运用和巡视整改的的实际成效,推动学院各项事业健康发展,以优异的的成绩向上级党组织和全院师生交一份满意的答卷。

                                                     (文/王汉华 图/凌冰 审/陈冬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