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能源高效利用实验室 > 正文


我院师生参加第七届中国(长沙)新能源应用暨智慧能源创新发展高峰论坛

2019-12-30 

    20191227日,由湖南省可再生能源学会、湖南省电工技术学会和湖南省新能源产业协会主办的第七届中国(长沙)新能源应用暨智慧能源创新发展高峰论坛在长沙华天大酒店隆重举行。能动学院副院长何建军,学院教师向健平、陈建林、谢七月、彭卓寅,访问学者马世明,以及新能源专业研究生和本科生共10余人参会。

此次论坛以“智慧能源创新发展”为主题,探讨在新一轮科技革命和能源革命的关键时刻,风电、光伏和储能的发展趋势。论坛参会的领导和专家300余人,主要包括中国光伏行业协会、省(市)发改委、省(市)能源局、国家能源局湖南监管办公室、省科技厅、省工信厅、省科协、市科协等政府部门领导;国家电网公司、国电华电、华能、大唐、中广核、五凌电力、三一、湘电风能、红太阳光电、威盛等知名新能源相关单位领导和专家,以及中南大学、湖南大学、长沙理工大学等高校学者。国家发改委气候战略与国际合作中心首任主任李俊峰,国家发改委能源研究所研究员时璟丽、中国光伏行业协会行业发展部研究院叶幸等知名新能源专家发表主旨演讲。湖南大学王耀南院士,湖南省科学技术协会副主席傅爱军,湖南省能源局新能源处处长邓小云发表讲话。

 

论坛设置了行业专家主题演讲、嘉宾对话环节,对话环节由著名能源专家李俊峰主持,邀请国内权威专家分析探讨了当前新能源行业的政策,发展难点、痛点、热点话题,为湖南新能源产业可持续健康发展提供了参考。此次论坛的顺利召开,有利于新能源的推广和应用,促进了新能源产业结构调整和转型升级。

长沙理工大学是本次大会的支持单位之一,我院师生积极和与会专家进行学术交流,对当前新能源行业的政策情况发展状况行业发展的困难,新能源产业可持续健康发展的方向等方面有了更深刻的了解。本次高峰论坛不仅使学生丰富了阅历,增长了知识,开阔了眼界,而且有助于今后制定更加贴近发展的人才培养方案,为新能源产业输送优秀的人才。

(图文/段慧敏 审/何建军)

 

上一条:学术活动预告:核电关键材料的研究进展 下一条:学术活动预告:Progress in Thermochromic Materials(龙祎)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