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科研

Subject research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科科研 > 学术动态 > 正文

学术动态

我院参加中国动力工程学会成立60周年大会暨“双碳”目标下能源与动力学术论坛

作者: 来源:  日期:2022年12月14日 人气:

2022年12月9日,中国动力工程学会成立60周年大会暨“双碳”目标下能源与动力学术论坛通过现场会议和直播结合的方式在上海隆重举行。长沙理工大学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与湖南省动力工程学会设置联合分会场,中国动力工程学会理事、湖南省动力工程学会副理事长、学院院长陈荐教授主持联合分会场并致贺词,全体院领导、省动力工程学会部分理事、学院师生代表100余人参会。

大会由张树林副理事长兼秘书长主持,学会党委书记、理事长、中国大唐集团有限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邹磊以视频形式出席大会并致辞。学会名誉理事长蒋以任、黄迪南,原机械工业部党组成员贾成炳,学会副理事长何雅玲、严建华、陈干锦、张树林,学会监事长严宏强以及动力工程界老领导、老前辈、部分学会荣誉会员、在沪学会理事、业内专家和科技工作者等出席大会,学会名誉理事长陆燕荪、孙昌基和学会副理事长吕智强、徐鹏、魏昭峰线上参会。学会理事单位和团体会员单位在各地设立了60多个分会场,组织科技工作者云端相聚,共襄盛会。大会的线上观看数达到7800余人次。

“双碳”目标下能源与动力学术论坛由学会副理事长严建华主持,特邀中国工程院院士黄震、上海电气电站集团常务副总裁吴焕琪、清华大学气候变化与可持续发展研究院院长李政和哈尔滨电气集团有限公司首席专家覃大清分别作题为“碳中和愿景下能源转型基本逻辑的思考”、“全面贯彻落实‘双碳战略’助力低碳转型展现国企担当”、“气候变化与碳达峰碳中和”和“抽水蓄能及常规水电在能源结构调整中的作用及变革”的大会报告。

通过参加此次会议,师生们受益匪浅。六十年栉风沐雨,一甲子砥砺奋进。愿我们共同为国家能源动力科技进步与行业经济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文/ 樊门  图/ 樊门  审/ 何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