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在线

Xuegong Online

心理健康教育

  • 202312-13
    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能动四、五班班级素质拓展

      为了增进班级同学间关系,营造和谐班级氛围,提高同学们的心理健康水平,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能动2304、2305班于12月13日下午三点在云塘田径场开展了班级素质拓展活动,此次活动两班班委组织。  本次活动主要由四个游戏构成,分别是“正话反…

  • 202312-12
    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能卓2301班第一次素质拓展活动

    为帮助各同学能以积极的态度融入与适应新的人际环境,在新的人际环境中运用沟通技巧与他人形成积极的人际互动,在良好的人际互动中体会到团队的重要性,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能卓2301班于12月12日在学活篮球场开展第一次心理素质拓展活动,此次…

  • 202311-29
    能动学院顺利开展23级本科新生“凝‘心’聚力 全‘心’启航”素质拓展活动

    为增强班级同学的凝聚力,培养相互配合、相互信任、相互支持的团队精神和整体意识,能动学院于11月28日下午14:00在云塘校区学生活动中心篮球场开展23级本科新生“凝‘心’聚力,全‘心’启航”素质拓展活动,23级各班班长、组织委员、心理委…

  • 202311-21
    能动学院组织召开“共抒‘心’情绪,助力‘心’成长”新生适应班会

    为缓解新生步入大学生活的紧张、不安与焦虑,11月16日-20日,能动学院组织召开2023级新生“共抒‘心’情绪,助力‘心’成长”新生适应班会。班会由23级各班心理委员主持,23级辅导员陈颖和23级新生班主任参会。各班通过小组讨论、发言、小游…

  • 202311-12
    心理部第二次部门会议

    为了进一步帮助心理部干事们更好地履行职责、提升能力,推动心理健康工作的进行。2023年11月12日晚,能动学院院团委学生会心理部在新能源二栋503开展了第二次部门会议,心理部全体成员参与本次会议。在会议中,叶文林就近来工作中出现的问题…

  • 202310-27
    心理部第一次部门会议

    为了帮助心理部新干事们更好地履行职责、提升能力,以及更好地推动学生会工作。2023年10月27日晚,能动学院院团委学生会心理部在云塘校区云综教B301开展了第一次部门会议,心理部全体成员参加。会议开始,叶文林对新任干事的加入表示热烈欢迎…

  • 202310-26
    能动学院举行研究生心理健康教育培训活动

    10月26日,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研究生心理健康教育培训活动在新能源大楼2栋502学术报告厅成功举行。本次培训以“与心灵相约,与健康同行”为主题,由长沙理工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任龚勋主讲,会议由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张晓烽主持,全体导…

  • 202310-23
    能动学院顺利举办第七届双十系列活动

    为向学生普及心理健康教育知识,丰富心理健康教育内容,提高大学生的心理健康水平,10月22日,能动学院第七届双十系列活动“相愈心灵,向阳而生”在在云塘校区至诚轩篮球场顺利举办。此次活动面向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全体学生,学院心理辅导员…

  • 202310-23
    能动学院召开23级心理委员工作会议

    10月23日,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在云塘校区云综教B301召开了2023级心理委员工作会议,2023级各班心理委员参加,会议由学院团委学生会心理部部长叶文林主持。会议开始,叶文林对新任心委的加入表示热烈欢迎。紧接着,在轻松的氛围里,部门成员及…

  • 202310-15
    能动学院开展22级团体辅导活动

    团体凝聚力,是指团体成员相互吸引并对组织目标认同的程度。“众人拾柴火焰高”,为了提高大学生的团队意识,以更好的姿态拥抱未来,我院于2023年10月15日在云综教A203成功举办了2022届“携手共进,心灵相约”团体辅导活动。本次辅导活动让同…

  • 202305-28
    能动学院开展“青春健心,爱己兼行”PPT演讲比赛

    为了迎接“525”国际大学生心理健康日,促进大学生的身心健康和谐,宣传普及心理健康知识。5月28日,能动学院“青春健心,爱己兼行”PPT演讲比赛于新能源大楼二栋503举行。此次活动由能动学院分团委学生会心理部组织开展,各年级共有5组选手…

  • 202305-16
    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开展“运动青春,快乐无限”趣味运动会

    5月16日下午14:30,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在金盆岭校区电苑楼前举办了“5·25趣味运动会”,此次活动由院心理部策划组织,能动学院各年级同学组队参加。活动旨在调节大学生的焦虑情绪,帮助同学们保持良好健康的心理状态,培养团结友爱的集体氛…

共78条  1/7 
首页上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