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术动态

  • 202310-16
    我院教师参加2023年国际仿生工程学术大会

    2023年10月12日至10月15日,由国际仿生工程学会主办,武汉大学和湖北大学承办的第7届国际仿生工程学术大会(ICBE2023)暨2023年国际仿生科学与工程青年会议在湖北武汉隆重召开,美国圣地亚哥大学、德国基尔大学、南洋理工大学以及国内各大高…

  • 202307-10
    我院教师参加2022-2023年全国声学大会

    原定于2022年11月召开的全国声学大会,因受疫情影响延期至2023年7月5-8日在哈尔滨市召开。会议主题为“闻时代新声,助科技强国”,由中国声学学会主办,哈尔滨工程大学承办,黑龙江省声学学会、水声技术全国重点实验室、极地海洋声学与技术应…

  • 202306-01
    能动学院师生参加2023年高等学校工程热物理第二十九届全国学术会议

    2023年5月19日~5月22日,高等学校工程热物理第二十九届全国学术会议在山东省青岛市召开,本次会议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工程热物理专业委员会和中国石油大学(华东)联合举办,学院田红副院长、刘亮教授、赵斌教授等10余名师生参会。会议伊始,…

  • 202207-05
    我院教师参加2022年高等学校工程热物理第二十八届全国学术会议

    2022年6月30日~7月3日,高等学校工程热物理第二十八届全国学术会议在云南省昆明市召开,我院刘亮、赵斌、田红、石尔、卿梦霞、肖俊兵等老师与学生代表唐彬参会。本次会议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工程热物理专业委员会与昆明理工大学联合主办,会议…

  • 202109-24
    我院教师参加2021年多相流与新能源青年学者论坛

    9月19至21日,由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和中国工程热物理学会主办,中国工程热物理学会多相流专委会、中国工程热物理学会多相流专委会青年工作委员会、中国矿业大学共同承办的2021年多相流与新能源青年学者论坛在江苏省徐州市召开。我院李传常教…

  • 202103-23
    中车株洲电力机车研究所有限公司风电事业部与我院开展交流合作

    2021年3月9日,长沙理工大学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新能源科学与工程系17级学生,在5位老师带领下参观了中车株洲电力机车研究所有限公司风电事业部的大数据中心和生产车间。3月17-18日,中车风电的陈亚楠、王磊、张杰、杨兆忠四位专家应邀为新能…

  • 202012-23
    我院师生参加2020年中国(广东)光伏行业暨光伏技术国际大会

    2020年12月18至19日,2020年广东省太阳能行业发展总结大会暨2020年中国(广东)光伏技术国际大会在广州举行,此次大会的主办单位为广东省太阳能协会、中科院广州能源研究所、暨南大学、中山大学、南方科技大学。来自中国光伏行业龙头企业和中…

  • 202012-18
    第十六届博力学术论坛分论坛第三场顺利召开

    2020年12月17日下午,能动学院第十六届博力学术论坛分论坛第三场学术报告在新能源2栋504顺利举行,院党委副书记靳攀科主持,本次学术讲座邀请到了肖俊兵、彭飞、辛凤三位博士进行主讲。第一部分,由肖俊兵博士带来了题为“中高温纳米熔盐在太…

  • 202012-17
    我院教师参加2020年中国工程热物理学会多相流学术会议

    ‍由中国工程热物理学会和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主办,大连理工大学能源与动力学院、海洋能源利用与节能教育部重点实验室承办的2020年中国工程热物理学会多相流学术会议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多相流领域项目进展交流会于2020年12月11日-14日在大连…

  • 202012-17
    第十六届能动学院博力学术分论坛第二场顺利召开

    2020年12月16日下午,能动学院第十六届博力学术分论坛第二场学术报告在新能源大楼2栋504会议室顺利举行。本次学术讲座邀请到了黄伟颖、梅雄、卿梦霞三位博士进行主讲。首先,由黄伟颖博士带来了题为“车用镁合金各项异性力学性能研究”的报告…

  • 202012-17
    我院师生参加2020第三届光电材料与器件发展研讨会

    2020年12月11至13日,第三届光电材料与器件发展研讨会在湖南长沙举行,此次研讨会的主办单位为光电材料器件网、中南大学、中国光电产业平台;承办单位为中南大学化学化工学院、中南大学物理与电子学院、湖南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湘潭大学…

  • 202012-16
    我院师生参加中国水利学会泵及泵站2020年学术年会

     2020年12月11-13日,中国水利学会泵及泵站2020年学术年会在江苏扬州举办,来自科研、设计、运行、管理、高校等单位代表300余人参会,我院李志鹏教授和研究生王阳、彭枫参加了会议,会议由中国水利学会泵及泵站专业委员会主办,扬州大学与江…

共291条  1/25 
首页上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