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果简介

[ MORE ]

本成果是地方高校工科学院主动担当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创新落实教学院办学主体地位,系统推进通专融合教育的综合实践成果。成果先从教师和第一课堂入手,推动让学生有更多选择的“三三四”改革,2018年获省教学成果一等奖,但许多学生面临选择时却不会或不愿选择,学生群体中存在着迷茫、功利和动力不足等现象,心理健康问题时有发生,曝露出学生的人格养成和价值观塑造尚有差距,凸显了可持续发展能力的培养还不够,破解这些问题推动形成了“关注每一个学生的全面发展和可持续发展”的理念共识。成果进一步从学生和第二课堂入手,设立匠心学堂,打造与“三三四”相适应的类书院制通识教育平台,创新开展通专融合教育。

基于上述理念共识,全面推进了以“成人”教育统领“成才”教育的育人模式创新。一是以“三三四”改革和匠心学堂建设为抓手,构建通专融合的教育体系;二是创新“学堂+专业”协同机制,畅通“教室、学生……

视频展示

[ MORE ]

申请公示

成果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