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正文
最新资讯
党群工作

汽机学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

作者: 来源:  日期:2019年09月18日 09:08 人气:

9月17日下午,汽机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在工一B-411召开。校督查办公室督查专员李争流、汽机学院党政班子全体成员、教工党支部书记、学生党员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院院长杜荣华主持。

党委书记邱国良首先传达了学校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大会精神,接着,他结合付宏渊书记讲话强调,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对高校来讲,是把牢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培养时代新人、推进“双一流”建设的迫切需要。要坚决提高政治觉悟注重统筹推进,做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他要求,开展主题教育,必须紧密结合工作实际,始终坚持办学方向,做好“四个服务”,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真抓实干,确保扎扎实实的工作效果。邱书记还强调,要强化组织领导,确保主题教育高质量开展。防止形式主义,增强主题教育的吸引力和感染力,真正把主题教育工作抓好抓实,把开展主题教育作为加强党性修养、增强本领能力的政治淬炼。

李争流书记根据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方案作了安排部署。讲话中指出,第一,在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有着重大意义。主题教育不分段,为期3个月,以副处为主,具体落实到各个党支部和党员,需要大家的积极配合。首先要完成学习清单,带着感情学,带着责任学,带着党性学,再调研学习清单,以促进学院主题活动持续进行,根据发现的问题再进行整改。第二,主题教育的内容很多,必须先做好规定动作,才能面面俱到。执行人员要有的放矢,要狠抓重点措施落实。汽机学院的各项工作都在前面,必须要认真完成工作,形成带头作用。第三,扩大主题教育的宣传。必须明确自己要做什么,要配合学院的各项工作;开展民主主题活动,并深刻剖析自己;要及时报道活动的进展及情况,根据活动进展情况向主题办递交报告。

 

                                                                                                                       (图/路平安,文/陈清华,审/靳攀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