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正文
最新资讯
党群工作

汽机学院党委中心组开展主题教育第二次专题研讨:立德树人担使命、教育为民履职责

作者: 来源:  日期:2019年10月11日 16:47 人气:

     根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部署要求,10月11日,学院党委中心组围绕“立德树人担使命、教育为民履职责”主题开展第二次专题研讨。院党委书记邱国良持会议。

    院领导班子成员结合近期学习情况,交流了对“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认识和体会,并立足分管工作展开充分研讨,既有对“立什么德?由谁立德?树什么人?怎样树人?”等问题的思考,也有对如何构筑学院“大思政”格局的探讨。

    大家一致认为,立德树人、教育为民,教师责任重大、使命光荣,要为学生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引导学生树立坚定正确的理想信念,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培养高尚的道德情操。学院要做好顶层设计,扎实推进课程思政改革,发挥好课堂教学的主渠道作用,着力构建全员、全程、全方位育人体系;要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坚持严格管理与科学治理结合,按照“四有”好老师标准,严格把握政治方向,改革完善现有考核评价机制,切实提升教学质量,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同时组织发挥好研究生导师、班导师、辅导员等多支教师队伍的作用,形成育人合力;要因事而化、因时而进、因势而新,在尊重教育规律和学生成长规律的基础上,运用新思路、新方法、新手段、新途径提升思政教育实效。

 

                                                                                                    (图/陈燕    文/陈清华  审/邱国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