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最新资讯
学生在线

汽机学院召开2017级学情分析年级大会

作者:孙万通 来源:  日期:2018年03月19日 14:59 人气:

3月15日、16日中午,汽机学院在大学生创业园1楼报告厅分两场召开2017级学情分析大会,会议由年级辅导员彭琼英、蔡翔羽主持。

年级大会从我们做了什么”、“我们怎么样”、“我们想怎样”三个部分展开。辅导员用PPT带领同学们回顾了入校以来军训、寝室文化艺术节、班服设计等活动,梳理了各班级的学习成绩,对专业之间、年级之间、科目之间的成绩情况进行了对比分析,对2017级的优良学风提出表扬,强调了基础课程的重要性,希望全体同学重视基础课程学习。辅导员结合学院的人才培养目标对学院综合测评实施细则进行了具体阐述,从政治思想、学术科技活动、社会实践、文体活动等方面对学校的活动体系进行了介绍,要求同学们积极通过各类平台提升自己的综合素质。

彭琼英总结说,考试成绩是一时的,学习习惯是相伴一生的。希望我们每一位同学从约束自己上好每一堂课,认真学好每一科课程开始,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

蔡翔羽用“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激励同学们,他指出,学习从来不是一件轻松的事情,只有同学们在不同的阶段,掌握合适的学习方法与学习规划能力,才能让自己不断的成长。

学院党委副书记靳攀科结合学院的课程设置、“匠心学堂”的规划对同学们大学四年的学业进行了阶段性解读,强调了通识教育对于每一个人的重要性,希望同学们多读多思,成为具备“家国情怀、国际视野、创新思维、工匠精神”的高素质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