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湖南省水文水资源勘测局前往我校洞庭湖水环境治理与水生态修复湖南省重点实验室交流访问

2018-11-14

 

 

11月11日上午由党组书记、局长郭世民带队的湖南省水文水资源勘测局考察组一行4人对我校洞庭湖水环境治理与生态修复湖南省重点实验室进行了考察,并就双方相关合作事项开展前期调研。湖南省水文水资源勘测局总工李广源、水资源处处长李正最、我校副校长蒋昌波、水利工程学院院长胡旭跃、副院长蒋中明、程永舟、韩时琳、陈杰、院长助理盛丰以及水文系、给水排水系、港航系的老师们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水利工程学院院长胡旭跃主持。

 

 

 

会上,蒋昌波首先就重点实验室概况、建设目标与内容、以及实验室在洞庭湖水动力、水文、水资源与水环境领域的开展的研究工作做了详细介绍。蒋昌波指出,洞庭湖研究能否持续深入,能否形成湖相特色的洞庭湖研究成果、能否增加我省在洞庭湖研究上的话语权,这有赖于省内高校、科研院所和相关单位的通力合作。希望借由此次访问,长沙理工大学能够和湖南省水文水资源勘测局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社会服务等各个方面建立长期、稳定、深入的合作关系,共同为湖南省的“一湖四水”事业贡献力量。

 

郭世民对蒋昌波的诚挚建议表示感谢。他表示,湖南省水文事业的发展需要各方发挥各自优势,通力合作。长沙理工大学有优秀的水文研究传统,为湖南省的水文、水资源事业做出了巨大贡献。目前,双方在科研基地建设、科研项目合作等各方面都有了深入合作,湖南省水文水资源勘测局将继续拓展与长沙理工大学的深入合作,在数据共享、基地共建、科研交流等多方面拓展合作领域,推进合作深度。

(文/危润初  图/邓斌  审/陈杰)

上一条:水利工程学院教职工气排球比赛圆满落幕
下一条:我院教师参加2018年第十六届中国水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