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成果
您的位置: 重点实验室 > 学术动态 > 正文
 

美国夏威夷大学马诺阿分校黄振华教授应邀来我院做学术报告

2018年06月22日


615日,水利工程学院新一期学术活动在我校云塘校区新能源大楼洞庭湖环境保护与综合治理研究中心会议室举行。美国夏威夷大学马诺阿分校副教授黄振华应邀做了题为“一种桩基振荡水柱式波能转换装置:理论、实验和数值模拟研究”的学术报告。本次报告由我院副教授姚宇主持,陈龙博士、隆院男博士、李小超博士、王华老师以及相关专业的研究生20余人参加了本次学术活动。

 

 

黄振华对其团队提出的一种新型桩基振荡水柱式波能转换装置从理论、实验、和数值模拟三个方面的研究工作做了深入浅出的精彩报告。首先是对其提出的桩基振荡水柱式波能转换装置的结构及其能量转换原理进行了简要介绍;然后介绍了理论研究方面工作,主要是将影响波能转换装置能量转换效率的因素进行参数化,并结合势函数理论进行求解;随后介绍了其团队所开展的相关物理模型实验,通过实验数据对理论模型中的参数进行了校正;最后介绍了数值模拟方面的工作,通过采用计算流体力学方法对物理模型实验中不便测量的物理量的规律进行了分析。

 

在提问环节,黄振华与现场的师生们进行了互动,详细解答了老师和同学们的提问。本次报告使在座师生开阔了眼界,学习到了科研中需要认真做、用心做的严谨务实的科学精神。随后,在实验中心江诗群老师的陪同下,黄振华在金盆岭校区港航实验中心参观了港工厅的港池及其造波系统,他分享了其所掌握的国内外先进的港池设备,并针对目前港池的造波系统中存在的波浪反射问题提出了自己的改进见解。

(文图/姚宇)

上篇文章:纽约市立大学史泰登学院古锋博士应邀到我校作学术报告
下篇文章: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地球科学部主任傅伯杰院士应邀到我校作学术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