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成果
您的位置: 重点实验室 > 学术动态 > 正文
 

水利工程学院成功承办“水利工程”一流学科建设实施方案校外专家评审会

2018年11月12日


由长沙理工大学“双一流”建设办公室主办、水利工程学院承办“水利工程”一流学科建设实施方案校外专家评审会于11月10日上午,在长沙市五华酒店四楼白沙厅会议室成功举行。清华大学余锡平教授、河海大学顾冲时教授、天津大学王战元教授、武汉大学陈立教授、槐文信教授、梅亚东教授、严鹏教授7位校外评审专家和长沙理工大学校长曹一家、副校长蒋昌波、校长助理兼“双一流”办主任敖洁、学校“双一流”办、规划法规处、人事处、教务处、研究生院、科研部、国际处、工训中心、成果转化中心等部门负责人、水利工程学院党政班子成员以及学科团队和骨干教师代表等40余人出席。会议由校外专家组组长余锡平教授主持。

 

 

 

会议首先由蒋昌波致欢迎辞并汇报了我校“水利工程”学科的建设情况。评审专家随后进行了材料审阅和评议,并给出了总体的评价意见。专家们一致认为我校“水利工程”一流学科建设实施方案切实可行,三个研究方向凝练准确;同时并指出了学科在师资队伍建设、平台设施、研究生培养以及标志性成果方面存在的问题,并建议学校在政策倾斜、平台建设投入,研究生培养规模等方面给予进一步支持。在最后的意见反馈与交流环节,专家们在职称晋升、人才引进和培养,科研奖励和激励政策,博士生的招生和培养等方面与校长、学校各职能部门以及学院相关负责人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探讨.最后,曹一家感谢专家对我校水利工程学科建设和关心与支持,并表示学校会针对学科目前的短板与不足,充分利用校内外资源,多方合力,为“水利工程”学科发展创造良好环境,争取早日实现“一流学科”的建设目标。

 

本次会议通过与国内一流高校专家的交流,使学院进一步认识到了我校“水利工程”学科建设中的现状与不足,对进一步完善我校“水利工程”一流学科建设实施方案具有十分积极的作用。

(文/姚宇  图/郭梅  审/蒋中明)

上篇文章: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黄广斌教授应邀来学院做学术交流报告
下篇文章:我校与岳阳市长江修防处共建长江七弓岭河势观测站与研究生实习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