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成果
您的位置: 重点实验室 > 科研动态 > 正文
 

水利学院师生调研若尔盖湿地和小江流域

2017年10月07日


2017915-22日,李志威副研究员、美国雪城大学高鹏教授和3名研究生,对秋季若尔盖湿地的地水下水位变化、泥炭物理特性进行取样与测量。同时,开展了黑河支流麦曲、哈曲和格曲上游的弯曲河道地形和水流测量。

2017923-30日,李志威副研究员和西安理工大学潘保柱教授开展联合调查,带领5名研究生,对非汛期金江沙中段的小江流域实施了河床结构测量、水体泥沙采样和水生生物采集工作。野外考察和取样的河道包括小江干流、吊嘎河、蒋家沟、蓝泥坪沟、清水沟、陶家小河等。

本次考察由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西南河流源区径流变化与适应性利用”重大研究计划的培育项目(9154711291647118)和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优秀青年基金水文-泥沙-环境情势变化下的河湖生态健康评价和保护51622901)资助,并得到学院领导的全力支持。

(文/颜旭  /刘晶  编辑/院党政办)

 

 

上篇文章:水利学院师生应邀赴洞庭湖区调研
下篇文章:水利学院师生参加“第十八届中国海洋(岸)工程学术讨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