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审核评估 > 正文

水利学院胡旭跃常务副院长在校审核评估现场交流会上进行本科教学质量保障经验交流

2017-10-23

 

 

为进一步做好本科教学审核评估迎评准备工作,1019日下午,学校在汽车与机械工程学院多功能报告厅组织召开了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学院汇报经验交流现场会。我院胡旭跃常务副院长带领评估办老师一行4人参加了此次交流会。会议由教务处处长刘朝晖主持。

会上,各学院进行了自评自建经验交流。其中,汽机学院院长杜荣华就开展自评情况、学院人才培养的特色、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等三方面进行了示范性PPT汇报;马克思学院院长陈万球介绍了学院评建工作的系列举措与成效;我院常务副院长胡旭跃应会议邀请介绍了水利学院以专业认证为切入点,从质量监控的理念、方法与措施几方面汇报了学院构建闭环的、持续改进的质量监控体系经验。水利学院从2012年开始申请工程教育专业认证以来,至今已有港口航道与海岸工程、水利水电工程通过工程教育专业认证,通过5年来的建设,水利学院通过认证专业的示范作用,带动水文水资源等其他专业,在本科教学及人才培养中深入贯彻工程教育认证“学生中心、结果导向、持续改进”的核心理念,将专业认证标准与学校学院日常运行的常规教学质量保障机制结合起来。一方面学院日常教学保障制度在不断完善,例如结合水利学院教学实践新增了《优秀课程教师评选及奖励办法》、《课程组(教学团队)管理办法》等等,另一方面还按照认证的要求新增了《水利工程学院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工作实施办法》、《水利工程学院工程教育认证毕业要求达成度评价细则》等一系列规章制度,通过教学指导委员会、教学督导组、评教、学生座谈会的严格执行,并且以毕业生与用人单位调查、综合测评、学生满意度调查、课程目标及毕业要求达成度、培养目标达成度调查等方法,从人才培养结果对培养过程和教学效果不断进行反馈,并采取措施不断改进,从而形成本科教学质量的闭环管理。

在接下来的迎评促建工作中,水利学院将认真学习和贯彻本次经验交流会的精神,以本次本科教学审核评估为契机,不断强化质量意识,完善和改进我院本科教学质量保障体系,创新工作方法,加大质量保障机制执行的力度,推进我院人才培养质量的进一步提高。

(文图/贺晖)

上一条:水利工程学院实习基地评估专家现场考察接待工作方案
下一条:水利学院组织教职工认真参与本科教学审核评估整改工作